言笑晏晏

与你岁岁年年

    今年的跨年夜格外的冷,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年。被凛叨叨着强行套了一件秋衣,两人才出门。

    东京的街道上很繁华,车水马龙,人来攘往,遥走得慢悠悠的,凛插兜走在前面,一头红发还是像他17岁那般耀眼,惹人注目。遥又想起他向自己告白那天。

    是真挚而热烈,是不断试探又小心翼翼。很害怕遥拒绝而把告白的话都说的不容置疑,这样的事,也只有凛做的出来吧。

    那时的七濑遥并没理清楚自己对松冈凛是怎样的感情,他怕麻烦又不爱说话,表情没有时常起伏,除了聊起游泳会眼睛放光。

    在他的人生中,好像少有人能影响自己的情绪,但是松冈凛,总能在他内心平静的海面上激起层层涟漪。

    在他的心里,凛似乎不同于真琴,渚,怜那样,自己会不知不觉在意凛的情绪,凛是就算泡在浴缸里都会想起的存在。

    如果遥的表情是白纸一张,那么每次有凛在的场合就会有更多的色彩。他会和凛吵嘴,最后总是撇过头不去看凛,让他继续气急败坏。

    凛的照片,训练任务,比赛……他的一切都在哪一个瞬间牵扯着遥的神经,每次看见他,连眼神都变得温柔,果然再隐忍的喜欢,哪怕藏在心里,也会从眼里跑出来,您这哪儿是暗恋啊,你呼吸的空气,语字的停顿,不自觉的关注和在意,听到朋友口中你的姓名时的一刹那晃神,都在对风说着我喜欢你。凛,之于遥,是不简单的存在,是不一般的关系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凛先开口,七濑遥或许都无法发觉自己的心意,或是将喜欢嚼碎了,吞进肚里,也不会说。某种意义上,这算是一种自我折磨。

    于是,那时的他回答:“那我们就试试。”

    这一试,便是五年。

    “遥?”凛的声音把遥从思绪中拉出来。

    遥反应过来时,凛已经牵着他的手放进了兜里。

    “笨蛋遥在想什么,别走丢了啊”凛的语气有些愠怒,皱眉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该说不说,两个相貌堂堂身形颀长的男人牵着手走在街上,回头率是真的很高啊!

    要不然和凛说说?嘛,算了,太麻烦了,就这样吧,这种感觉也不差。

    想是这么想,但遥的耳尖红的滴血。

    进了商场后先去给渚他们买了礼物,然后就出来准备跨年了。走了一段后,到了美食区,“遥,要吃青花鱼吗?”

    没得到回应,“遥?!”身旁的人不知什么时候竟消失了!

    大家都结伴出来跨年,人流密度太大了,遥一不注意,就和凛离得好远。

    望着凛的背影,遥正想开口叫他,几乎是一晃眼,那缕红色便消失在他的视野中。

    为了避免在人流中被挤来挤去,遥走到一旁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老旧僻静的小巷子,他舒了口气。

    凛应该会找到我的吧?毕竟还有手机……在他摸出手机看着屏幕上的电量不足自动关机时,他愣住了。

    突然,他感到脚踝处有湿湿的触感。

    原来是一直猫在舔他,遥蹲了下来,摸了摸它的头,“你也走丢了吗?”

    凛真的很在意遥,表面似乎很容易炸毛,但内心却十分温柔,每次吵架的结果都是他先妥协,和遥在一起后,拒绝了所有的示好,和其他人都保持着严格的距离,看到很感人的电影也会哭,然后又一边反驳遥:“谁哭了?应该是遥才对吧。”尽管遥从来没提过,但凛会在节日准备礼物给他,尽管对青花鱼无感,也会在偶尔做饭时做青花鱼料理,泡在浴缸里太久也会来捞他。

    有时候训练很累了,遥洗完头就想睡觉,凛却把他拎起来帮他吹头,有一次他直接躺在凛大腿上,把脖子枕在上面,凛开小风吹着,手轻轻拨动他头发,遥头发软软的,吹干后凛会忍不住揉一把,但是遥早就舒服的睡着了,呼吸平缓。

    因为长期游泳的缘故,遥不怎么生病,但是发起烧来便高烧不退,把凛急坏了,直接二话不说抱着他向车库跑去。打点滴时没有床位,遥就靠在凛肩头,他本来就手脚发冷,这一输液更是,但凛会轻轻包住他的手,很暖。如果说遥像水的平静,那凛便是火的炽热。他由着遥熟睡,把点滴速度调低了些,深夜很困了也不睡,一直注意着瓶里的药液,有两个小护士还过来一脸通红地问凛要联系方式,而凛只是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小声地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已经有爱人了。”

    他们之间的羁绊无法用语言来形容,只能用一生去书写。他们有过矛盾吗?有的,不过现在早已记不得为什么,只记得凛一两周不理遥,遥又委屈又不说,表面上很平静内心却很不知所措,还在睡觉的时候偷偷流泪,却没有声音。他那天喝了一点酒,寸步不离跟在凛后面。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,“凛。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他的睫毛低垂,湛蓝色眼眸里有一层水雾,眼角也红红的。疏忽,他只觉被一个宽大的怀抱包围,凛转身猛的扯过他的身体,双臂紧紧抱住他,半晌才开口:“以后别说抱歉,说爱我。”

    其实那时的凛不想和遥冷战了,却又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,当他听见遥带有哭腔的声音时什么顾虑也没有了,他不停的暗骂自己是混蛋,怎么让遥哭了。

    “遥!”不真切的声音传来,遥望向巷子口,那是凛的声音。

    他还没看清楚,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便笼罩下来, 礼物袋被扔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,凛,他的额头还有细汗,呼吸也急促。“吓死我了!我以为你不见了,我以为我找不到你了,遥,跟紧我啊!你在干什么呀!”遥愣住了。

    可能意识到自己语气比较急躁,凛改口:“算了,我还是牵着你吧。你没事吧?”他伸手去拉遥,遥却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凛有些急了。“遥?”

    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遥突然猛的拉下他的衣领,凛被拉的头不得不低下来,遥捧着他的脸,闭上眼,吻了上去,感受着凛温热的嘴唇。遥的呼吸打在凛的脸上,有点痒,凛的喉结一动。

    一会儿遥便退开,清冽的声音在说:“我爱你,凛。”

    凛反手将遥抵在墙上,扣住他的下巴,再次覆上他的唇,这是一个极具侵略性的更热烈的吻,呼吸变得灼热,遥趁着一点空隙呼吸,唇齿间嗯了一声。凛手抚上他的脸,摩挲着,他可以感受到遥脸上的绒毛,然后把手滑到遥耳垂,再是后颈,肩,手指。空气持续升温,唇瓣重新贴合,继而包裹、缠绕,凛惩罚式地把手探进遥的衣摆里,掐了一把他的腰。

    遥身体一下子颤抖了一下,凛腾出一只手撑住他的身体。绵长的吻过后凛把遥拥入怀中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凛就长的比遥高了不少,肩也更宽了,遥整个人都被他紧紧抱住,这样的安全感很让人安心。

    凛在他耳畔吐出热气”遥……你这样真是……”,遥感到他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    “要命……”

    “饶了我吧”凛压低了声音,很有磁性,还略带了一些沙哑。

    遥只是心脏一阵悸动,抬起手回抱住他。

    他想起凛坚定的对着他说的那句“我会让你见到从未见过的景色。”

    如果你要带我走,那么我会牵紧你的手。

    是命中注定,是灵魂伴侣,是互相救赎找到人生的意义,也会是一辈子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

————

番外1

    “凛,礼物袋要怎么跟真琴他们解释。”他看着被攥的太紧皱巴巴的表面,还有被扔在地上摔出来的凹凸不平的礼物袋,画面陷入了僵局。

    “说是遥弄的”

    “明明是凛!”

    “是你走丢了,我太急了,是遥的错”

    “明明就是凛!”遥说着就向前走,被凛拉回来。“好好好我的错,不行的话去重新买吧?顺便赏脸和我看场电影?”


番外2

    时间又过了好几年,那一年的跨年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遥躺在凛怀里看着电视,凛往他嘴里塞着零食。

    突然,遥说渴,于是起身去拿了一罐汽水,遥把易拉罐拉开,小心翼翼拿着拉环,捧起凛的手。

    凛一脸疑惑看着他,遥举起易拉环,“凛,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噗嗤,凛笑得前仰后翻,又觉得好笑又觉得遥真的太可爱了吧。

    “凛笑什么,你要答应我吗?”

    “不”

    遥作势把他手甩开,低落看着他,好像他欺负了他一样。

    突然,凛从床枕头后摸索出一个红丝绒的盒子,慢慢打开。

    里面是一对银色素戒。一只上刻的是Haru,一只上是Rin。

    “这句话应该我说。遥,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遥那一瞬间脑子里一片空白,震惊和感动充斥了大脑,半天没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回答呢?我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凛把戒指戴在他无名指上,遥的手指纤长白皙,素戒更衬得他好看。

    “本来拿不准你手的尺寸,就先做了一对素戒,没想到挺合适的,明天和我去订钻戒吧,遥。”

    是天天牵着的手,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来多大啊。

    唯一与永恒,永远保持热忱,浪漫至死不渝,我们还有无数个岁岁年年。
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